仁寶看好穿戴應用 Q3押寶AppleWatch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本周科技業法說會,帶您看到電腦代工大廠仁寶,由於受到新台幣匯兌損失,加上樂視呆帳風波,第一季獲利明顯衰退,不過隨著進入第三季消費品旺季,包括Apple Watch在內的穿戴式裝置營收,有望逐漸起飛。

全球第二大NB代工廠仁寶,公布2017年第一季財報,營收1874.28億元,年增6%,毛利率4.2%,與去年同期持平,但受到鉅額匯兌損失影響,加上提列樂視呆帳,稅後純益10.73億元,年減33%,EPS 0.25元低於預期。

仁寶總經理 陳瑞聰:「一個是匯損,我們匯損就16億多了,第一季,第二個就是我們加提的樂視的呆帳提列6億8千多(萬元),所以這兩個對我們的衝擊大概就20來億,所以這個確實是影響我們第一季的獲利。」

展望第二季,仁寶總經理陳瑞聰,預估匯損衝擊可望縮小,第二季營收主力動能來自智慧型裝置,成長幅度高達50%,此外,仁寶今年首度切入Apple Watch蘋果供應鏈,成為台灣第二家代工廠,業者看好健康照護需求,穿戴裝置在第三季有望大爆發。

仁寶總經理 陳瑞聰:「穿戴這個東西,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搭配健康,Health Care的部分,所以我們對這個部分,我們會認為,持續的都會有一個成長的空間出來。」

亞馬遜的聲控裝置Amazon Echo銷售長紅,國際大廠爭相加入,仁寶目前也與微軟合作,以Cortana人臉辨識跟聲控技術,開發全新概念新品,看好未來智慧家庭聲控商機。

仁寶總經理 陳瑞聰:「我們講簡單一點,其實是AI(人工智慧)的擴展,人工智慧,所以我認為這個東西,是一個我們可以講的,是一個非常創新突破的一個解決方案(Solution)。」.

衝刺多角化市場布局,仁寶今年目標將穿戴裝置、智慧型手機等非PC端營收,佔比拉高到30%,加上PC方面持續成長下,全年總裝置出貨量,維持9000萬台不變,營收成長1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