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放視大賞」唐鳳:加速數位內容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南台灣最大的數位內容設計展「放視大賞」今天在高雄展覽館開幕,行政院政委唐鳳致詞說,希望前瞻基礎建設通過之後,加速台灣數位內容的發展與建設。

VR體感主題館電競場地是體驗虛擬實境互動的最佳位置,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親自下場體驗,馬上融入VR電競的虛擬實境。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現在的技術,讓我們能夠更加把參與感帶入觀賞者的這個世界裡面,做為設計者呢就更重要,因為他們要設計的就是各種各樣不同的人在裡面,怎麼樣共同創造一個體驗,而不是每個人都看到同樣的故事。」

唐鳳表示,前瞻基礎建設通過之後,將投入461億的預算在數位內容的建設,未來10年會產出2兆5000億元的商機。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要達到剛剛大家講的這種前瞻的這樣的東西,到後面其實有很多各位可能看不到硬體的建設,好比說一些高速的運算圖的平台,好比說體感呈現的位置等等,那所有這些東西呢,凡是一次性的就是資本門的東西,我們都編進了前瞻基礎建設裡面。」

文化部政務次長 丁曉菁:「這個世代裡面,我們看到了製造業的經濟發展,到了一定的瓶頸,每個國家都在追求文化經濟的發展,所以這個階段其實是台灣正面臨了文化品牌的建立,一個最關鍵的時間。」

今年71個大專院校參與「放視大賞」,展出超過1000件作品,預估參觀人次超過7萬人,透過展覽的平台,讓產業界找到優秀的作品與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