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任內首起共諜案 馬防部少將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繼續來關心,蔡總統執政後,首度爆發任內第一起共諜案,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前指揮官,現任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 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多次以旅遊名義出國到東南亞國家,接觸不明中國籍人士,並接受招待,昨天(5月9日)被帶往高雄市調處偵訊後交保,謝嘉康熟悉台灣的飛彈戰力,萬一機密外洩,對國軍戰力影響,將是,不堪設想。

2015年,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謝嘉康晉升少將,從畫面看來意氣風發,誰也沒想到,他會涉及共諜案,週二當天,國防部會同調查局搜索謝嘉康的屏東住處,並帶往高雄市調處偵訊,因為謝嘉康多次以旅遊名義前往東南亞國家,與不明的中國人士碰面甚至接受招待,疑似提供機敏資料給對岸。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對於我們國防部來講,是一個滿大的傷害,第一個他所涉案的內容,跟我們國家最重要的,跟飛彈部署相關,如果他在短暫的2、3年之間,有關飛彈部署的任何參數,或是其他的機密文件,洩漏出去的話,其實國防部應該馬上,更改若干的參數。」

由於謝嘉康擔任過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熟悉愛國者三型,「雄二E飛彈」與「天弓飛彈」等陣地布署與相關機密,一旦外洩,將重創我國防空戰力。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們在職的這些人員,能不能謹守分際,做好保密防諜的工作,這一塊如果不能做好的話,再多的防護措施,都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之所以對很多機敏的武器,不賣給台灣,或是有保留賣給台灣,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因素就是說,台灣在保密這一塊,做得不夠好。」

`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他做出對不起國家的事情,這簡直是該判死罪,這個會影響國家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的大事情。」

這是蔡總統任內首起共諜案,情節恐怕更甚於先前的羅賢哲共諜案,國軍高階將領缺乏敵我意識,讓台灣不設防,執政黨得想辦法防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