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5月12日護師節 護理師:工作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5月12日是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師節,為了感謝護理人員的貢獻與付出,高雄舉辦慶祝大會,表揚82位優良護理人員,儘管護理工作相當辛苦,但獲勝人(護理師)都說樂在其中。

超過300位護理師齊聚「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合唱恩光歌與南丁格爾紀念歌,提早慶祝護師節。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 陳麗琴 :「我們護理師,護理人員,除了在預防保健,疾病治療,復健,緩和醫療以及現在的長期照護上堅守崗位,付出專業以外呢,每每碰到任何的意外事件,或者是災難的時候,我們總是一馬當先,奮不顧身。」

立法委員 李昆澤:「小時候都會聽到很多故事,像白雪公主,像Cinderella(灰姑娘),但是讓我們感覺最美的故事,最溫暖的故事,而且是真實的故事,就是南丁格爾。」

上台接受表揚的82位優良護理人員,均通過醫院同仁評比、推薦,對於護理這份工作都樂在其中。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護理師 邱心怡:「當你被(病人)握著雙手的時候,那個感謝那個眼神,是充滿了感激的時候,你會覺得我會願意為他們多付出一些。」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 王瑞霞:「它(護理師)雖然是一份辛苦的工作,但是我覺得從工作中,你可以獲得很多的成就感,因為從這個過程當中,你可以從病人的一個病情的好轉,還有病人健康的一些提升,其實你是會很有成就感。」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 陳麗琴 :「包含了護病比跟健保的給付連動,跟把護病比也納入了醫院的評鑑基準等等等,這些改革都已經有讓我們的護理職業、場所更優質。」

理事長陳麗琴感謝台下所有護理師和出席的家人,一整年的犧牲與奉獻。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 王秀紅:「其實護理(環境)的美好,就是我們民眾的健康跟生活照顧品質的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