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神拔河 彰基醫療團隊救回95歲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高齡95歲的劉姓阿嬤,日前因反覆的胸、腹痛,並伴隨著劇烈嘔吐及吐血,經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有10公分的腹主動脈瘤破裂,合併血胸與後腹腔出血,醫院緊急動用主動脈支架手術,在鬼門關前救回老阿嬤。

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95歲劉姓阿嬤,和兒子及志工們歡唱生日快樂歌,阿嬤高興地吹蠟燭,要感謝醫療團隊的緊急救援。

彰化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陳映澄:「主動脈支架,目前對這種腹主動脈瘤的治療,尤其對老人家來講,是有非常大的好處,可以增加他的存活率跟手術後恢復的品質。」

主任醫師陳映澄說,腹主動脈瘤早期都沒有任何症狀,長到5公分大,手術治療還有很大的成功率,不過一旦破裂,就容易危及生命,建議年滿65歲或有家族病史的人,每年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

彰化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陳映澄:「有這種疾病的病人,還是要及早就醫治療,不要拖到破裂,因為破裂的死亡率,有時候接近到8、9成,這種手術我們常規來處理,其實風險幾乎是零。」

95歲劉姓阿嬤:「謝謝,真謝謝。」

與死神拔河過後,阿嬤在病房內開心歡唱日本歌,感謝醫師及醫療團隊的救治,一家人也提前歡慶母親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