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國小巧固球冠軍王 贏得全國拿到國際賽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偏鄉小學推廣巧固球二十多年,經常拿到全縣、全國冠軍,今年更贏得世界盃比賽權,將在七月前往印尼參加世界杯巧固球大賽,不過,學校卻面臨出國經費問題,請看我們的記者在雲林麥寮國小的報導。

這群可愛的藍衫軍相當不簡單,剛剛榮獲世界盃國手選拔賽國小組冠軍,七月即將前往印尼參加世界盃比賽,現在正緊鑼密鼓的練習。

校長 顏木星:「有些學生喜歡在球場上馳騁的,盡量讓他發揮,所以我們巧固球已經發展很多年了。」

冠軍隊從三年級訓練到現在,不論寒暑,相當不容易,曾經有隊員腳受傷,也有的課業跟不上,幾乎退出球隊。

吳同學:「 腳受傷後,我撿球撿了幾天還是上場比賽。」

許同學:「然後又把功課顧好,爸爸才讓我來練球,(沒有來的那段時間有沒有很痛苦),有,那段時間很煎熬。」

教練吳國田是球隊靈魂人物,二十六年前開始組球隊,雖然在去年退休,仍然堅持每天到校陪小朋友練習。

教練 吳國田: 「我就覺得巧固球運動是麥寮國小一個傳統,我們也不能讓它斷掉,我們希望它延續下去,雖然我退休了,也是希望說有新的老師來接棒。」

參加印尼世界盃比賽的經費還沒有著落,校長顏木星表示會想辦法,讓球隊拿回世界冠軍獎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