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龍舟點睛 台南龍舟賽揭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端午節快到了,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日前(9日)舉行龍舟點睛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為龍舟點睛,祈願今年龍舟賽事順利圓滿

台南市長賴清德按古禮為龍舟點睛,揭開2017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序幕。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推動國際龍舟比賽,不僅是市民或住在這個都市的民眾,一個好的休閒活動,也不只是保存我們台南市特有的文化,對台南市的行銷,觀光的促進,其實有很大的幫忙。」

龍舟點睛儀式仿照傳統古禮,祈求龍舟競賽期間順利平安。今年共有154隊3600多人報名參賽。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 曾信超:「這個儀式這麼鄭重,其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整個龍舟的競賽都能夠順利平安成功。」

安平國中老師:「結合在地的學校,讓學校一起來參與,民眾來參與,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競賽。」

點睛儀式之後,大卡車載運龍舟前往比賽場地台南運河,今年特色,台南龍舟賽在夜間舉行,用LED燈裝飾的龍舟航行在台南安平運河上,別有一種美麗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