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開除FBI局長 川普:因為他沒做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閃電開除FBI局長柯米的職務,震驚華府政治圈。民主黨對此提出尖銳批評和質疑,不過川普回應,他說,會有一個能力更強的人來代替柯米。

週三一早,川普連發數條推文,對民主黨因為解僱柯米而出現的激烈批評進行反駁。

在推文中,川普稱「民主黨曾經說過很多柯米的壞話,包括柯米應該被開除,但現在他們卻故作悲傷」。「柯米將會被一個比他工作能力強的多的人來代替,重新恢復FBI的精神和聲望」。「在華盛頓柯米已經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共和黨和民主黨都一樣,當事情平息下來之後,他們會感激我的。」

在當天接見前國務卿季辛吉時,川普再次向媒體表示,開除柯米的原因,很簡單。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他的工作沒做好,非常簡單,他沒做好工作。」

白宮當天也表示,總統川普對柯米擔任FBI局長早已失去信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在過去數月以來就對柯米局長失去了信心。(閃白)最重要的是,聯邦調查局的全體員工對局長失去了信心。」

不過,民主黨卻質疑川普在此時解除柯米職務,有阻礙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大選之嫌。

參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我們知道柯米局長正在領導一項針對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的調查,這是嚴重的罪行,是不是這些調查快接近總統的真相了?」

參院民主黨為此要求委任特別檢察官,展開獨立調查。白宮則在當天回應稱,沒有這個必要。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們認為沒有必要。眾院和參院都有委員會在調查,司法部也在參與。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有瓜葛。我們也樂意看到調查能夠完成,以便我們能轉而關注大多數美國人關心的事情。」

週三正值俄羅斯外長拉瓦羅夫訪問華府,在記者會上,拉瓦羅夫再次否認俄羅斯參與干預美國大選,並認為有這種想法是對美國人民的羞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