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飛指部參謀長淪共諜!10年前早被吸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又有共諜案,馬防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涉嫌共諜案,案情越滾越大,檢方發現,介紹謝嘉康加入中國組織的退役上校辛澎生,10年前在飛指部當參謀長的時候,就被對岸吸收,飛彈等重要情資,恐怕早已被中國掌握。

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疑似淪為共諜,經過檢調連夜偵訊,最後和協助牽線中國人士的退役上校辛澎生,都以10萬元交保,辛澎生更對檢方坦承,確實被中共吸收,幫忙發展組織。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歷史以來傷害最大,最嚴重的共諜案,因為牽涉到我們最重要的飛彈部隊,而且吸收人的跟被吸收的,都是飛彈部隊最高階的軍官。」

謝嘉康在飛指部擔任上校旅長時,辛澎生是指揮部參謀長,兩人有長官下屬關係,交情不錯,所以退伍後從事旅遊業的辛澎生,透過招待謝嘉康和家屬去東南亞玩,拉攏關係,希望洞悉我國空防狀況。

檢方偵訊時,辛澎生承認被中共吸收,但堅決否認洩漏情資,謝嘉康也說自己沒有加入共諜組織,不過檢調發現,辛澎生已經被對岸吸收10年,就算他沒有親自經手,恐怕共軍也已經透過其他管道,獲得飛彈情資。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美方長久以來,對軍售台灣有一個顧慮,就是高科技的敏感的這個科技武器,會不會轉流落到中國的手裡面,透過一些所謂洩密的事件。」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這一些已經破獲的共諜案件,有9成左右都是我們自查,或者是官兵反映,10年前,其實我們在營的官兵,我們都有相關的管控作為,那在這一次的事件,我們也是在去年的時候掌握到有相關的這些事證。」

國防部表示,內部保防有即時止血,也會對相關人員進行詳查,同樣牽扯共諜案的中國學生周泓旭,還沒完全擺脫嫌疑前,被裁准延長羈押,曾經執掌我國空防兵符的將官,共諜涉嫌重大,卻雙雙獲得交保,這點恐怕很難讓外界信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您也會想看↓↓↓↓↓
中共對台滲透嚴重 國安局證實 
退將起立唱紅歌?立委擬修法停發退休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