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怪雲像箭頭?專家:自然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中彰快速公路時,天空中拍攝到「箭頭」形狀的怪雲,令人嘖嘖稱奇,這種氣象奇景,民眾有不同的趣味解讀,但專家說這是自然現象。

拍攝車主聲音:「好特別喔,對呀,怎麼剛好有一個箭頭要往左呢。」

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來了一朵向左箭頭的怪雲,像是交通指示牌,箭頭雲很罕見,民眾看了有不同解讀,但專家說,雲跟風有相對的關連,不同地方的角度,看到雲的形狀也都不一樣。

民眾:「出現在天空是給飛機看,還是給飛碟看,還是給飛碟上的外星人看,當做一個指標跟指引。 」

民眾:「就是上天要給我們的旨意,因為現在年輕人都沒有自己的方向,可能是要指引我們走向康莊大道這樣子。 」

彰師大地理系老師 涂建翊:「雲的形狀跟大自然裡面的風其實是有密切的關連,所以我們看到特殊的雲,其實跟它的風有關係,另外就是其實跟人看天空的視角有關係。 」

另外還有「火燒雲」,天際出現一片火紅,像是火燒了起來,一般說法是颱風前的異象,專家說,這主要是夏天水氣增多的現象。

彰師大地理系老師 涂建翊:「大氣裡面的水氣比較多時候,它比較容易把藍色的東西散射掉,所以就又投影在我們眼睛裡面,維持比較多的紅光。 」

箭頭雲讓人驚嘆,而「火燒雲」在天空中流動漂浮,非常壯觀美麗,這些形狀奇特的雲,反映出大自然的奧妙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