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法說秀AR手機 拚獲利擺脫不賺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華碩舉辦法說會,預期第2季,由於產品進入轉換期,手機出貨量與營收將明顯減少,執行長沈振來強調,預期第 3、4 季單季都會獲利,以全年手機事業獲利為目標,也在這次法說會中展示,最新AR手機。

工作人員:「點AR模式,之後就會進到這畫面。就可以看到這個熱水器,非常準確地被放到桌面上。」

華碩法說會,展示最新AR手機,虛擬影像與實際場景結合,運用在居家裝潢,讓使用者不用搬動家具,就能預先擺設,放在家中是否合適。另外這款手機,也支援Google Daydream VR平台,是全球第一款支援AR擴增實境以及VR虛擬實境功能的手機。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手機今年目標是獲利。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華碩還是可以透過創新和成本,然後再適當的行銷投入,在這種比較肉搏戰的競爭裡面。擺脫那個除了蘋果三星以外,大家都不賺錢的噩夢,應該我們有機會再突破。」

面對中國手機來勢洶洶,沈振來分析,要靠產品創新才能取勝。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以行銷來講,他們(中國手機廠)的投入資源,一定可以比較多,因為他們有整個大陸做基礎。在產品的創新和成本控制上,還是要做得很好,那在行銷上的話,我們就可以用產品的優勢,去補行銷的洞。」

華碩法說,公布第1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6.51億元、每股盈餘(EPS)4.9元,寫下自2011年第3季以來、近23季的新低,預期第2季為全年營運低點。

華碩表示,第 2 季手機事業群,單季恐陷入虧損,不過下半年新品上市銷售,事業群就可回到獲利,對於手機業務依舊態度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