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改善病情 針灸助中風復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在台灣,腦中風長期居於國人死亡十大原因的第三名,醫學中心臨床研究發現,西醫結合中醫針灸治療,可明顯改善病人的日常生活能力、意識狀態及肢體力量。

腦中風患者經常會有肢體運動功能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等後遺症。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任東輝:

「西醫的常規住院治療,再加入中醫針灸會診治療,會幫助患者在意識方面,還有他的肌肉的力量,甚至於日常生活功能,都會有大的明顯的進步。」

中醫針灸經過經絡的作用,可以恢復腦部受損的神經細胞。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任東輝:

「中醫透過治療手腳,還有頭部頭皮一些穴位,這些穴位經過經絡的作用,來刺激活化我們的大腦,可以讓我們腦部受損的神經細胞,可以比較加速它的恢復。」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任東輝:

「只要患者的生命症象穩定,一般阻塞型中風的話大概3到5天,出血型中風大概5到7天,就可以進行會診,在床邊就可進行中醫的針灸治療。」

藉由中西醫團隊治療,協助腦中風病人早日恢復獨立生活功能,是中醫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