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來台怕出事?中國全面棄守團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2017台北世大運,傳出中國不參加團體賽項目,只派人參加個人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據了解是因為世大運與中國全大運撞期,但仍舊遭到媒體質疑。

主持人 :「世大運為你加油」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大運贊助合作記者會,距離世大運舉行,剩下不到一百天,卻傳出中國隊全面退出團賽。

台北市長 柯文哲:「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轉述,他是說他們跟那個,中國全大運時間衝到。」

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 蘇麗瓊:「團賽,是基於他們全國運動會關係,比較難派團體隊伍來;至於個人比賽的部分,他們覺得他們是不會缺席的。」

以中國全運會為由,拒絕參加團賽,但以往世大運舉辦期間,都與中國全運會時間差不多,也不曾傳出中國放棄參賽,媒體質疑,「兩岸一家親」論述失靈,至於雙城論壇目前進度,柯文哲回應,目前都還在協商當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時候兩岸嘛,不只兩岸兩黨,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有時候最後還有,如果是真正的親友,還加一樣,互相體諒,我覺得這個也還好啦。」

媒體繼續追問,柯文哲先前說,「周子瑜、李明哲事件,凸顯兩岸價值觀落差大,中國團來台『會出事』」,是否引發棄賽效應?柯文哲則回應,世大運反恐、維安都會做好,個人選手安全都會保證,還是歡迎中國來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