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有助於減肥? 研究新發現大翻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帶您看到醫學新知,人們通常認為,攝取過多的鹽分,有損身體健康,但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其實鹽不但不會造成口渴,還可以燃燒脂肪。

目前醫學和營養學家通常認為,人們普遍需要降低每天攝取的鹽分,攝取過多的鹽,會導致口渴,改變新陳代謝,最終會導致發胖。

但是最新的研究發現,太空人在攝取過多的鹽之後,其實並不會讓人更加口渴,因為身體會因此開始產生水分。

這是學者Jens Titze數十年來的論文研究結果,他在實驗中發現,攝取鹽之後所產生的水分,是人體在消耗能量時,脂肪和肌肉分解所產生的。而這就跟駱駝類似,牠們新陳代謝過程中的一些水分也是消耗駝峰中的脂肪產生的。

有人可能會想,那攝取大量的鹽就可以減肥?但在實驗中還發現,當老鼠獲得多一點鹽的時候,牠們雖然消耗更多的脂肪,但也因此多吃了25%的食物來保持體重。

由於這項研究顛覆了一般的醫學知識,很多醫學界人士雖然認為研究很嚴謹,但還是希望能再重複驗證。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