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商機抬頭!英.澳.美跨海找月嫂坐月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準媽媽們坐月子,除了昂貴的月子中心外,近年也很流行請月嫂到家照護寶寶跟產婦,甚至有國外華僑,也跨海來台找月嫂出國幫忙,一股「月嫂經濟」正在興起。月嫂每月收入甚至可以上看10萬,很多婦女因此找到職場第二春。

月嫂 許露月:「不能哭,要喝奶奶才會長大。」

溫柔的哄著寶寶,細心的擦拭手腳,她是月嫂許露月。

月嫂 許露月:「那時候先生過世,剛好他(小孩)也是1歲多,那也是為了要照顧他,那時候其實我不敢找固定工作,在我人生很低潮的時候,(職訓老師)他算是我的貴人,就是拉了我一把。」

許露月老公過世後,一人撫養3個小孩,後來其中一名小孩也因罹癌過世,家庭、經濟都遇到瓶頸,一度讓她對人生失去信心,幸好作月嫂改變。

月嫂 許露月:「這裡是我人生第二春的再啟發點,(交朋友)現在產婦我們都會連絡,那偶爾會約到外面吃個飯,或者是說我剛好有時間,我會去看看她們。」

像許露月這樣二度就業的婦女,帶小孩容易上手,也像是新手媽媽的「乾媽」。台灣月嫂優秀出了名,不只國內搶得兇,甚至海外包含新加坡、印尼、英國、澳洲和美國,也有華僑跨海找月嫂。

新北市職訓中心主任 郭清吉:「希望說未來的課程,我們會融入一些異國的文化,或者是異國的語言,因為產婦產後可能心情上的關係,需要有人的陪伴,月子中心(服務)來講,它是制式的東西。」

國內月嫂每天費用2000元起跳,一個月至少6~8萬;如果到國外,一個月更可達10幾萬。相較一天動輒近萬元的月子中心費用,請月嫂讓產婦可以在自己家中好好休養,也讓月嫂商機逐年加溫,甚至紅到海外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