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風暴》網路內幕太駭人 艾瑪華森棄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由湯姆漢克斯與艾瑪華森攜手演出的電影《直播風暴》,描述在一家科技巨擘力求表現的新鮮人,透過全天候直播之後人氣暴漲,卻逐漸失去自我。原本就相當保護隱私的艾瑪華森,在拍完電影後更遠離手機,與網路世界保持距離。

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飾演的貝利,創立了網路科技公司「環網」,影響力遍及全球,是求職者夢寐以求的企業。艾瑪.華森(Emma Watson)飾演的梅兒幸運獲「環網」錄取,她兢兢業業不敢鬆懈,為了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向上爬,決定加入公司的直播實驗計畫。

梅兒的一舉一動,透過精緻小巧的攝影機,全天候放送到全世界,讓她網路人氣扶搖直上,受到公司重用。但梅兒漸漸發現,公開隱私不僅讓她失去自我、家人與朋友,在「環網」冠冕堂皇的口號背後,還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企圖。

成長於網路時代的艾瑪.華森,對電影《直播風暴》討論的議題相當有感。原本就十分保護隱私的她,在拍完電影後,又重新架構出自己與網路世界的距離。

演員 艾瑪.華森(Emma Watson):

「我已經很注重隱私了,但(電影)改變了我更多的個人習慣,我刪除手機裡的電郵app,而且有一段時間完全不用手機。我花時間遠離它只是因為,有時候覺得像是它在控制我,而不是我在控制它,它以這種瘋狂的方式接管了我的生活。」

《直播風暴》改編自戴夫.艾斯格(Dave Eggers)2013年的同名小說,在4年後的今天,似乎恰如其分地反映了網路科技的現況。

演員 湯姆.漢克斯:

「在現實中有很多企業有這樣的善意經營哲學,像(電影裡)「環網」公司一樣。我認為這需要所有身在其中者的積極參與,讓它的計劃奏效。怎麼做?你只要用一些鮮明積極的口號,讓每個人都想成為你的一部分,你不必刻意去想就能了解到,當你空閒時,在家用麥克風,就是在參與一個統治世界的惡魔計劃,以某種方式。」

現代人的行為模式已被網路改變,相信科技能夠為人類創造更多幸福。然而網路就像一把雙面刃,如果人類不能擁有自我與隱私,最終將導致災難。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