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腦癌病童 手舞足蹈樂觀抗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受病魔纏身的孩童,不能像一般孩子一樣到處跑跑跳跳,只能長期待在病房裡。在智利就有一個「小丑醫生組織」,專門到醫院準備各式各樣歡樂的表演,希望病童們能揮別陰霾,保持一顆愉快的心,面對未來充滿樂觀與希望。

戴著大紅鼻子,誇張逗趣的帽子,小丑醫生們身穿大白袍,在病房外的走廊上唱歌跳舞,而病房內的小病患也開心的手舞足蹈,好像忘記生病的痛苦般那樣愉快的笑著。

癌症患者 莉薇安特(Darly Leviante):

「這對我們小孩來說是非常鼓舞的,可以安心地相信這一切將會過去,這一切將會結束,我們將一如往常的快樂,繼續微笑,因為我們可以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樣。」

小女孩達莉雖然罹癌,但她站在病床上樂觀的態度,除了讓人印象深刻外,它所傳達的正面力量,讓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爆紅,而達莉的樂觀是因為這一群人,「小丑醫生組織」,這個團體每週固定到醫院表演,唱歌跳舞、演奏樂器,甚至是表演話劇。目的是讓病童們放鬆緊張焦慮的心情,增加對醫事人員的信任,最重要的是讓他們保持一顆愉快的心,以及對未來充滿樂觀希望。

小丑醫生 PINIKA:

「在笑聲治療中,它的目的是要去掉這醫院的氣氛,你必須考慮到孩子們,這些小孩來這裡治療,治療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侵入性的,那些打針,那些檢查,就算醫生做得再溫柔,但是對他們來說這仍是一種傷害;另一方面對一個家庭來說,他們必須把孩子帶離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伴小丑醫生鼓勵他們,提升他們的心情,也促進家長與孩子對醫事人員間的信任。」

許多需要住院治療的重症病童,他們無法像其他正常的小孩一樣在外面快活的玩耍、上課、交友,被迫在冰冷的病房中接受治療,這些小丑醫生們帶給病童歡笑,也讓他們暫時忘記生病的痛苦與恐懼。

醫生 PINIKA:

「她站在醫院的床上玩耍。這讓他的影片被大家注意,媒體對病患總是充斥著消極的訊息,而Darly卻是積極正向的,這就為什麼能讓他的影片會爆紅,因為人們需要在電視上得到更多正面的訊息。」

癌症患者 莉薇安特(Darly Leviante):

「我想告訴其他生病的孩子,去鼓勵他們:生命還沒有結束,靠自己的力量堅持下去。不要被擊倒,繼續鼓勵其他人。」

現在莉薇安特已經出院,和健康的孩子一樣上學。她表現就如同自己所說的,不被擊倒,堅持下去。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