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蔬果揉入麵糰 李其達無麩質創意烘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吃的健康,已經是全球性的議題。接下來帶您看到,台灣食品烘焙業競爭激烈,量販店、超商,都推出烘焙相關產品,不僅下游廠商動得快,就連食品加工廠,也瞄準烘焙市場,在烘焙食品加工業有20多年經驗的李其達,以無麩質為主打,結合蔬果等天然食材,做出具有創意、特色的產品,也和產銷班合作,為農特產品加值。

粉紫和米白的麵糰交疊,經過巧手滾出一支支可口點心,「雙龍棒」,使用的材料正是紅色與白色的火龍果,上面的黑色點點,就是最佳證明,背後的創意推手,就是他,烘焙食品加工廠創辦人李其達。

烘焙食品加工廠創辦人 李其達:「有些小朋友不喜歡吃水果,甚至蔬菜也是。他慢慢習慣這種味道的時候,就等於是說,其實水果它也可以是這麼個吃法,那它一樣是屬於,可以是鹼性的食物。」

46歲的李其達,對烘焙食品,有著源源不絕的想法,像是將紅茶外皮包入土鳳梨餡,捏成小丸子的丸丸串,或是夾著地瓜餡和土鳳梨餡的麥芽餅,還有客製化的傳統糕餅及低甜度的素食三牲,近年更投入研發無麩質產品,包括杏仁瓦片、南瓜子瓦片和丸丸串等,起心動念,要從李其達自己說起。

烘焙食品加工廠創辦人 李其達:「創業以後因為比較忙,所以我通常都以吃麵,吃麵包,忙的時候這是最快的一個方式,所以慢慢體質就轉成濕性,才容易導致有一些皮膚病。先從我自己,我們工廠自己生產的餅乾開始做起。我們去做比較,吃起來,我的體質反應也是有落差,直接就在往無麩的方面去做研發。」

對於選材,李其達非常講究,與產銷班合作,取得在地生產作物,不僅解決農民產量過剩問題,還為農特產品加值。

烘焙食品加工廠創辦人 李其達:「農產加工這一塊,我們已經可以延伸到說,可以百分之百的應用在烘焙裡面。應用在果汁裡面,那它的渣可以再延續到下一個,附加產品裡面,它是整個環節就是沒有所謂,因為過量的生產導致崩盤的問題,讓農民有一個保障。」

在工廠環境衛生方面,李其達使用殺菌電解水生成系統,代替酒精、化學成分來消毒,降低環境二次汙染,更連續兩年獲得衛生自主管理標章。

烘焙食品加工廠創辦人 李其達:「早期大家消毒最普遍的就是酒精,那酒精長期讓員工使用的話,他手部會變乾燥,因為它是化學的,那我們用了海洋電解水的話,對員工的一些,對員工的手部的傷害力就,自然就沒了。」

在食品業20多年的李其達,高中畢業後開始當學徒,直到26歲,和朋友共同創業,當初以花生糖加工為主,到後來轉型烘焙加工,現在,年產值超過1500萬元,談到創業過程,李其達說,面對大廠的低價傾銷,因自己還年輕,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可以打拼,對於想創業的年輕人,李其達這麼鼓勵。

烘焙食品加工廠創辦人 李其達:「專注在你想做的那一塊。你要很了解這個產業,然後也盡量不要再說,現在風行的這個產業,你去跟,它通常,它會縮短你的壽命,而是去,去觀察未來的產業,而不是看當前的產業。」

李其達堅持,用蔬果汁代替食用色素,透過熬煮等技術,以自然方式,延長食品存放時間,加上多年累積的代工經驗,未來,李其達還要開創品牌,透過網路平台,讓台灣創意烘焙加工食品,在全世界都能,吃得到。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堯

資訊報報

-----------------------------

名稱:達興食品行

電話:07-6528428

傳真:07-6510904

E-Mail:da6528428@gmail.com

網址:http://www.dahsinfood.com/shinguo/front/bin/home.phtml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