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建築景觀營造 2017園治獎盛大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2017建築園冶獎」今天(13日)在高雄舉辦,從雲林到屏東,有61個公私建築獲獎,許多得獎的建築公司都認為,獲得園冶獎是非常高的榮譽與肯定。

強調景觀設計的23屆園冶獎,盛大登場,由對環境最敏感的蜜蜂代表小園、小冶熱舞開場,6個縣市的得獎代表齊聚一堂,接受最高肯定。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 黃秀文:「一開始呢,只是說要強調綠意景觀的重要性,隨著時代的演變,如今已經跟世界潮流接軌,不僅要鼓勵台灣的原創景觀,還要注重環境永續。」

高雄市長 陳菊:「建築園冶獎,就是代表一個優質,代表是一個好的,非常一個負責任,非常有建築永續、綠色環保的象徵。」

今年頒發的61個得獎項目中,公部門建築就拿下43項,成為各縣市公共建設的評比指標,其中高雄美濃的盤花園,和嘉義的新港公園,都成功的改變當地的環境與景觀。

中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江明 :「就是那個髒亂點變景點,可以讓居民來去休閒,也可以讓我們社區來做一些景點的介紹,就是那個導覽啦,那個講一些故事啦,增加了我們的導覽人收入。」

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 楊世仲:「那個公園呢,就在媽祖廟的旁邊,那麼長期以來,民眾到那裏去遊玩的時候,其實休息的地方並不多,那我們採用了媽祖的一個精神跟她的意象,那在(公園)裡面我們設計了很多的遊憩的設施,讓遊客在這裡休息的同時,可以了解到媽祖的故事跟文化,我覺得這個案子是相當有意義。」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 許文龍:「建築美學絕對是大家所追求的,因為它可以創造環境,也可以調適環境。希望能夠帶動真正的,大家所有國人,對於我們周遭的這種生活美學品質,能夠更重視。」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表示,雖然高雄已經通過綠建築自治條例,但是尚未普及,希望更多建商與政府單位,自動自發投入綠色環保的規劃和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