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流!台韓面板大廠獲利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帶您看到,面板大廠群創,本週舉行法說會,法人關心鴻海集團美國設廠、以及與夏普合作等議題,群創董事長王志超說,美國設廠絕對是樂觀其成,對群創是多一個機會,至於面板景氣,王志超認為,因中國補貼節制,對台灣或韓國面板廠來說,都是機會。

群創首季稅後純益119億元,創下合併以來新高,季增9.1%,較去年同期稅後淨損85.82億元明顯出色,EPS 1.19 元,優於去年第 4 季的1.09元,法人也關心,因夏普的加入,未來群創在面板上的新發展。

聲音來源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這個我們絕對樂觀,從整個集團來看,這個也是群創又多了一個機會。到時候我們在,比較確定怎麼樣,再跟大家來報告。」

關於夏普和群創的合作模式,王志超語帶保留,但對於中國面板產能,王志超認為,10.5代線開出是否順利還不知道,加上中國政府對面板補貼已有所節制,對台灣或韓國面板廠都是機會。以群創第1季整體出貨面積681萬平方公尺,較前一季減少8.1%,液晶面板售價為每平方公尺399元美金。預估第2季大尺寸出貨,季增7~9%,持續朝高階、大尺寸發展,下半年仍有旺季可期。

產業分析師 陳建助:「比較大的尺寸像43像49、55這幾個尺寸,它的需求很不錯,事實上它就會帶動我們在上游面板廠這一端,它生產更多更大尺寸的這種面板,那加上今年還有一些新的這個8.5代廠,它持續的開出來,所以我們今年的預估的話,在今年的出貨面積,事實上會相較去年再6.2%的。」

以目前情況來看,中國內銷市場低迷,品牌紛紛將期待轉往外銷市場,除了需求端的變數外,包括中國京東方福清廠的43 吋、華星光電T2產能在55吋上的新產能供給一旦到位,勢必會讓供給端產能去化的壓力變得沉重,也將是台灣面板廠獲利的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