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智慧家電大餅 三星Invoke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注,智慧家電風潮,從兩年前亞馬遜推出的聲控喇叭Echo,到去年Google推出的Google home,現在,三星旗下的音響與汽車設備大廠Harman,也加入戰局,就是要搶攻智慧家電這塊大餅。

廣告:「哈囉Cortana,請播放I remember,(好的)。」

只要一個口令,這款聲控喇叭就能即時播出歌曲,三星電子旗下的音響與汽車設備大廠Harman,攜手微軟,推出結合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的,聲控喇叭裝置。

國外科技網站Pocketnow資深編輯 Jaime Rivera:「對於那些好奇Alexa與亞馬遜echo,是否成了微軟的競爭對手,(())我還不知道他們兩款有什麼差別,不過5月10日的微軟Build開發者大會,或許就能得知。」

不過早在兩年前,亞馬遜就已奪得先機,推出了智慧揚聲器Echo;Google則是在去年推出Google Home,三款聲控喇叭比一比,Invoke內建7個麥克風,除了具有確認交通狀況與播報新聞等應用,更整合Skype功能,能夠撥打手機、市話以及其他的Skype裝置;嵌入Alexa語音功能的亞馬遜echo,同樣內建7個麥克風,不過透過第三方應用整合,擁有超過3,000項技能,不僅能夠訂購Pizza,還有控制家電的功能;Google Home雖然內建只有2個麥克風,不過語音辨識的能力與7個麥克風相同,龐大的服務生態系,能夠整合行事曆與email等服務,更特別的是,只要家中的電視內建Google Cast或是裝有Google Chromecast,透過Google Home,就能在電視上播放YouTube影片。

國外科技網站TheUnlockr主持人 David:「當涉及知識領域,亞馬遜很難與Google競爭。」

國外科技網站UrAvgConsumer主持人 Judner Aura:「Google Home很有幫助,像是早上起床你想要去哪裡,你能馬上找到位置,(然後這個結合Google地圖,所以能夠整合)沒錯的。另外,當談到智慧家電裝置,我已經測試了一段時間,我必須說到目前我對Google Home有點失望,我使用亞馬遜echo去控制任何家電,在我的工作室裡所有的電燈,還有在遊戲室裡,如果你想控制智慧家電,(echo)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看準智慧家電市場潛力,業者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智慧家電,從洗衣機、冰箱到現在的聲控喇叭,如何在這場智慧家電大戰打場勝戰,大大考驗了業者的智慧與創新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