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論壇北京開幕 習近平:加碼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論壇,今天在中國北京開幕,有29位國家元首親自出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開幕式,並宣布向絲路基金新增1000億人民幣資金。

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天在中國北京開幕,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瑞士總統羅哈德(Doris Leuthard)等29位國家元首親自出席。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不會重覆地緣博弈的老套路,而將開創合作共贏的新模式。不會形成破壞穩定的小集團,而將建設和諧共存的大家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論壇開幕,並發表演說。他表示,一帶一路建設不是另起爐灶,推倒重來,而是戰略對接,優勢互補。並宣布加大投資一帶一路建設資金。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中國將加大對一帶一路建設資金的支持,向絲路基金新增基金1000億人民幣。」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派出總統川普的特別助理、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 博明(Matt Pottinger)率團出席。先前,美國在得知北韓也將與會後,曾表達強烈反彈,稱北韓出席可能引發集體離場。不過,據路透社報導,博明 週日表示,「美國認同 透過發展優質基礎建設,促進經濟連結的重要性,因此,歡迎所有國家投入,包括中國,來達到這一目標。」

這次論壇,除了29位國家元首親自出席之外,還有130多個國家代表、70多個國際組織領導人出席,總計約1500人與會。論壇第二天,將舉行圓桌峰會以及會後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