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派里艦抵台 30年老船戰力待驗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向美國採購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分別命名為「銘傳」和「逢甲」已經抵達左營軍港,預計將在2018年服役。不過外界質疑,兩艘軍艦船齡超過30年,是否還能提升戰力。

海軍新成員,派里級巡防艦,桅頂掛著超大國旗,開進左營軍港,由司令黃曙光親接船,這一幕,讓港邊的官兵家屬和軍事迷們,都相當感動。

兩艘向美國採購的派里艦,配備了標準一型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還有方陣快炮;艦上能搭載2架反潛直升機,更安裝了美軍現役的拖曳式聲納,探測距離超過120公里,是強大的反潛戰力。

不過兩艘派里艦,1984年就開始服役,2年前除役,還曾經因為標一飛彈過時,卸除了發射器。事實上,我國早在1990年初,透過美國技術提供,建造同型的成功級艦7艘,20多年後還買一樣的戰艦,是否真的能補上戰力缺口?

軍事專家 鄭繼文:「未來這些派里入列服役以後,其實在很多零件附件,甚至武器裝備,他的通用性是非常非常的高,神盾艦我們爭取了幾10年,美國就是不賣,因為他本身作戰能力強,美國考慮到一些政治因素。」

專家認為,派里艦能銜接國艦國造完工前的戰力需求。

兩艘派里艦,預計2018年上線服役,面對共軍艦隊不斷壯大,兩岸軍力早已失衡的情況下,台灣海軍戰力提升,勢必得加快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