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反霸凌 屏東推漆彈運動進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漆彈比賽 需要團隊精神,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及屏東縣漆彈運動委員會與大仁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共同舉辦紫錐花盃全國漆彈邀請賽,要讓青少年體驗漆彈的樂趣,遠離毒品,走向正向的運動。

比賽開始,每個隊伍成員中的5位選手,分別散開在場地中找掩護體,抓到機會猛向對方射擊。

參賽選手 邱羿儒:「這活動很棒很刺激,以後有機會還要來參加。」

參賽選手 吳政廷:漆彈運動讓我們身心靈都獲得非常大的舒暢,然後在體力和精神上都有非常大的消耗。」

紫錐花盃全國漆彈賽裁判長 袁應智:「漆彈運動具有衝鋒陷陣、冒險犯難,正符合年輕人喜歡刺激,然後又安全的活動。」

充滿挑戰的漆彈,其實有許多比賽方式可以互相競技。

紫錐花盃全國漆彈賽裁判長 袁應智:「比賽模式有很多種,有殲滅戰,就是把對方全部都殲滅比賽結束,還有一種叫奪旗戰或者達陣,奪旗的話就是你把對方的旗幟,奪取了之後回到自己的出發區,然碰板或者是掛旗比賽就結束,那每一場每一次的比賽的方式會有不同。」

大仁科技大學校長 王駿發:「紫錐花盃的全國漆彈錦標賽,主要是要能夠推動學生的正向的運動,然後減少同學就是接觸毒品,然後反毒拒毒。」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讓青少年能遠離毒品,不要學壞,從事正向的休閒活動,漆彈比賽著重團隊與結合智能,是值得發展的特色運動,更希望建立青年學子正確的運動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