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人投入農業缺工 屏東萬丹農會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屏東是農業大縣,許多農作物陸續在不同季節採收,人力需求激增,配合政府農業缺工的措施計畫,屏東監獄首度調派收容人出監,投入農業生產,獲得合作農會好評,也有助於紓解農業缺工,及收容人未來回到社會的就業機會。

不管是在農會的篩選包裝場,還是幫個別農戶作蔬菜的選別包裝,收容人都認真學習投入,也讓農業缺工的問題,獲得幫助。

收容人 陳先生:「服刑中可以出來的話,最少以後我們出去以後,跟社會的融合比較快,我感覺是這樣,而且心情上調適方面,也比較好,畢竟服過刑嘛,多少都有自卑感,要就業的話,然後趁這段時間可以調適。」

農委會輔導處技正 劉向正:「我們今年是屬於試辦的階段,那我們希望從農會開始,農民團體開始,讓農民放心我們這些受刑人,能夠在這邊能夠安心的工作,而且不只安心的工作,他們能把所交付的任務把它完成。」

屏東監獄表示,外監收容人有64位,目前 5名第一次出監「打工」的收容人,在獄中都有從事農作栽培及生產經驗,實際參與農會倉儲的作業,對未來投入職場,很有幫助。

屏東監獄副典獄長 林振榮:「收容人參與外獄的作業,是來配合這個有關改善農業季節性的缺工2.0的措施計畫//從5月2日開始至今,同學作業的成效,也深得農會一些有關當局的滿意。」

萬丹農會總幹事 張枝烈:「最主要讓這些受刑人,再重返社會的時候去體會到,農業除了在缺工的狀況外,另外也可以去感受到,整個生活上必須要靠努力,也給他們一個機會。」

萬丹農會表示,目前屏東地區有7個農會和屏監合作,先由萬丹農會統籌試辦,第一階段將合作2個月,屏監受刑人日薪700至750元不等,因工作賣力,許多農友都有意願為受刑人提供打工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