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演人間條件六 吳念真講述「三明治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導演吳念真執導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 周六(13日)來到新竹演出,講述不同世代面臨的故事,縣長邱鏡淳、市長林智堅都出席觀賞。

新竹縣長 邱鏡淳:「3、4年級的。」

導演吳念真:「對我們一樣啦。」

新竹縣長 邱鏡淳:「所以一看都有感情,所以難怪會掉眼淚。」

什麼戲讓新竹縣長邱鏡淳感動到用掉整包面紙?舞台劇《人間條件6》的魅力不分藍綠,包括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出席觀賞。劇情真實描寫跨世代之間面對人生不同階段的難題,導演吳念真 刻畫出 三明治世代,複雜的情緒。

演員 柯一正:「NGO你去研究什麼NGO?」

演員 吳定謙:「非政府組織的建立,經營和管理。」

演員 柯一正:「啊,我慘了我,那比開咖啡聽還要慘耶,那是在花錢不是在賺錢耶。」

青壯年人口的辛酸心情,照護臥病在床老父的孝子、終日爭吵 鬧離婚的老夫妻、雙薪卻仍是入不敷出的夫婦,劇中寫實的這種的辛苦日子,就像是你我周遭的人生寫照。

導演吳念真:「在還沒有結婚還沒有生小孩之前,就知道以前爸爸對我怎樣,我以後大概不要這樣對他,可是當爸爸你都忘記了,你當爸爸你就忘記了,你不是希望小孩子能夠怎樣、能夠怎樣,對啊,所以我們就寫說,小孩子是一個獨立生命,他絕對不是你那個未完成夢想的延續。」

綠光劇團全台巡迴,導演吳念真也發現新竹的觀眾很不一樣。

導演吳念真:「工程師比較多一點,對,電子業工程師,他們稍微比機警一點,他們的反應沒有一般觀眾那麼快,因為他們還是很小心,真的這是,只有演員可以感受出來,就是,他要笑的時候會慢了差不多半拍。」

吳念真貼近生活的編導手法,讓許多觀眾從《人間6》看到自己。吳念真說回收的問卷,是人間系列裡面最多的,每位觀眾都彷彿看到自己的真實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