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承認習近平 北京射導彈示威? 今日點擊(284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                          提要
韓國選總統 朝鮮向中國叫板 北京在渤海試射了新型導彈
文在寅其人其事
文在寅當選韓總統 韓中關係可否迎來新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拍這集節目的時候,我看到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它說現在電影有一個傾向,要更多的去拍攝有關命運主題的影片。這種命運主題的影片,它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已經突破了宗教和非宗教人士;也就是說有信仰和沒信仰;無神論或者有神論。其實對更多的人而言,命運在他們的生活中,在每一個人的真正現實環境中,都有著不可或缺和無人解析的,無人能夠剖析,無人能夠解析的那一份誘惑。

那我自己覺得這只是現實的人走到今天之後,在物慾橫流的背景之下,每個個體者無法迴避,自己內心深處的生命的感知。原因就是物質化的一切,它是跟今天的肉體本身的生命部分,完全吻合在一起的。他有著需求、有著慾望、有著利益、有著金錢、有著享受,可是外在的一切,都無法代替他生命的另外一部分,自己內心生命的靈魂的真實。那一份真實在相當程度上超過了語言,超過了人們正常生活,所交往的一切。對吧?那只能意會不可言傳,有這麼個詞。這只能意會和不可言傳的部分,正是跟人的命運相關,被人們解讀成命運。這命運的一切,就是超越了這物質上的,我們能夠控制的概念。對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性,所以在真正命運的背景之下,人就變成平等了,因為命運不會因仕途、錢財、官位等等等等,所能夠產生根本性的改變。

盧武鉉這是韓國歷史中,很有名的曾經的一個維權律師,韓國著名的電影《辯護人》講的就是他。那他後來從一個賺錢的律師,轉向了一個因為他內心人性的善良的一部分,使得他轉向成維權律師走向街頭,那後來在韓國的正常社會中,民選中他又成為了韓國總統。可是又因為成為擁有權力之後,他又涉及到貪腐,結果2009年他就自殺了,這是一個很悲哀的命運的故事。對吧?很悲哀的命運的故事。而剛剛下台的也涉及到貪腐的,韓國歷史上的女總統,那隨著她的父親而來,而她的父親曾經就是韓國的獨裁者,可是又把韓國帶上了一份輝煌。而作為女兒的她終身未嫁,她本來就變成了一種從一個獨裁者的父親,韓國歷史中幾十年來第一千金,那走到了今天成為了民選中的韓國女總統。結果再次因為她的命運的缺陷,她個人的寂寞,個人生活的悲哀,希望情感上有所依託,從而促成了今天被彈劾的原由。

非常悲劇的,非常啟悟人的,這是人的這種一來一去的概念。對吧?結果當她下去之後,前兩天韓國總統選舉,文在寅,文在寅是誰呢?是當初的盧武鉉的助手,他們曾經一起走上街頭,而他是從朝鮮跑過來的難民,成為了這一次韓國總統大選中的獲勝者。他跟朝鮮有著根本上的對朝鮮的政策,與前任韓國總統有著根本上的差距。那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就是說,普通人看熱鬧,明白人看門道。這門道的一切如果在這現實的環境中,它的門道在哪?它的門道在於命運。
 

韓國選總統朝鮮向中國叫板 北京在渤海試射新型導彈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韓國選總統朝鮮向中國叫板,北京在渤海試射新型導彈。瞧你這個亂!正在朝鮮拉高調門兒,跟北京直接對著幹的背景之下,中國宣布在渤海某個水域,進行了新型的導彈武器的試驗,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這是中國國防部星期二對外宣布試射導彈,首先公布這個消息,恰好是在韓國宣布大選結果的時候。韓國新總統文在寅曾經主張南北對話,反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所以北京此舉到底針對韓國還是朝鮮令人猜測。給我感覺就針對朝鮮的可能性大,我曾經說過一個概念,我說其實與其說美國打朝鮮,搞不好中國打朝鮮;與其說川普廢掉金正恩,倒不如習近平廢掉金正恩。因為今天的朝鮮不是中國的屏障,今天的朝鮮是中國最大的威脅。

渤海與南北韓相比鄰,那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平壤不斷讓人緊繃人的神經,而且揚言任何時候,都會進行新的試射,而近鄰的大國直接指名叫中國大陸。這個說法完全是反目的講法,朝鮮說中國叫中國大陸,那也就變成了今天金正恩,不承認今天習近平,不承認今天的習近平是中國,不承認這個政權,這是兩回事兒了,他反而去承認中華民國了。就兩天的工夫就幹成這樣,除了中朝關係緊張之外,中國與韓國之間,因為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而緊張。而文在寅不久前曾經說,首爾應該學會向華盛頓說不,建立一個更加公正和平等的關係。那文在寅他自己反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他自己反對,他主張跟朝鮮對話。我在另外節目中跟大家講過,很多競選者在他們成為國家首腦之後,往往跟他們競選的口號,中間是有距離的。我相信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作為競選者,沒有資格去接觸國家級的機密,當他成為成功者之後,他有權接觸國家機密的時候,他就會審慎的面對這一份責任,可能就會改變了。
 

文在寅其人其事

文在寅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這是德國之聲的一篇報導,傾向於左派的共同民主黨人,文在寅在大選中獲勝,而文在寅曾經擔任盧武鉉總統府的祕書長。文在寅是1952年出生的,當時正值朝鮮戰爭,他的父母從北朝鮮逃到了南方,所以在朝鮮戰爭時跑過來的,從北朝鮮跑過來的。文在寅在自傳中說,他的父親在一個戰犯營裡打小工,母親在釜山賣雞蛋,是個很窮的人,所以兒時的文在寅被母親揹在身後。1972年進入首爾的法律學校,當時因為領導抗議獨裁者朴正熙而被捕,1980年文在寅返回學校,後來再次被捕。而作為文在寅本身抗爭的是誰呢?當時抵抗的是朴正熙,是朴槿惠的父親,而當時的朴槿惠是韓國的第一千金,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特別。他與後來當選總統的盧武鉉,親密的友誼始於1982年,兩人當時在釜山開設了一家,代理人權及民事案件的律師事務所。

所以這個電影裡面《辯護人》裡面的,辯護律師的副手就是文在寅,這裡講的是完全一樣的。1987年席捲全國的民主抗議中,兩個人成為領袖式人物,同年韓國舉行了直接選舉總統的概念。盧武鉉進入政界之後,文在寅在釜山繼續工作,為抗議罷工被捕的學生和工人進行辯護。2002年盧武鉉出人意料當選總統,1年之後文在寅加入政府,成為了盧武鉉的助理,負責掃除腐敗篩選官員,後來升任為韓國總統府的祕書室長。所以我覺得,那不妨大家就可以看一看《辯護人》,那《辯護人》裡面在對等著709律師所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感觸的,一種命運之間的故事。那後面就有著相對的一些評價,主要是對文在寅本身有它不同的評價。但是他的身分可以看到,一個被捕者;一個被迫害者;一個維權律師;一個政府的曾經的高級職員。而他的所服務的對象,卻又因為貪腐而自殺身亡,而他們曾經又是一個抗爭獨裁者的,走在最前列的影響整個韓國的一個領袖式人物。所以這就沒得評價了,就是一句話:命運!
 

文在寅當選韓總統 韓中關係可否迎來新春

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韓中關係是否會迎來新的樣子呢?這個我覺得就沒什麼講的,因為在第一篇文章,已經跟大家分析過了。那這裡我覺得可能影響最大的,恰恰是文在寅個人的他的生涯背景。從在學生時被抓,一直到今天成為韓國總統,而這一條路走出來這條路,讓我們看到的就像高智晟。對吧?讓我們看到的就像高智晟、李和平、王全璋等等這些人,完全看到的是這些故事。所以從這一點上說,那文在寅的獲選,就是習近平如果真的走向拋棄中共,而進行中國社會轉型的話,是一個莫大的天意!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