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導彈落入日本海 日韓強烈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韓國與美國軍方證實,北韓週日凌晨再次從西海岸發射彈道導彈,導彈飛行了大約7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沒有進入日本領海。

韓國新總統文在寅本週剛上任,北韓週日清晨5點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文在寅上午在青瓦臺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強烈譴責北韓射彈,違反安理會決議。

面對北韓一直威脅對韓美實施核彈威脅,韓國外交部表示,韓國政府不會允許北韓的任何挑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 趙俊赫:「(韓國)政府不會允許朝鮮的任何挑釁,將在美韓堅定的聯盟基礎上,堅定捍衛人民生命和國家安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強烈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 稻田朋美:「考量到這次導彈飛行了大約30分鐘,高度超過2千公里,我們認為這有可能是一種新型導彈。」

最近朝鮮半島局勢出現新變化,美國、韓國領導人都表示可能與北韓進行對話,分析師認為,這次北韓發射導彈,想藉此增加談判籌碼,掌握談判主導權。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