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壽險周 國泰金、富邦金公布EV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本周進入超級壽險周,今天國泰金、富邦金舉辦法說會,現場法人提問紛紛聚焦在,衡量壽險業未來價值的,EV隱含價值數據,此外匯損問題也是關注重點。

本周進入壽險業、金控業超級法說周,國泰金週一下午召開法說會,公布2016年金控每股隱含價值為68.1元,較2015年58.5元成長16%,主要原因就是子公司國泰人壽,繳出亮眼成績,2016年底的隱含價值(EV)達8560億元,較前一年暴增1210億。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去年的EV成長比較快,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們去年底有所謂停售效應,所以去年本身的企業價值本身是有增長比較快一點。 」

隱含價值(EV,Embedded Value),簡稱EV,代表壽險公司如果現在清算,整體價值的金額。是把壽險公司的不動產、保單的契約價值統計評估,金額越高代表公司價值越高,也跟股價息息相關,一般國外壽險公司股票,股價都是每股EV的1.5到2倍不等。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EV是一個代表未來的價值,所以假設產業本身表現好,我想金融股的績效也會變好,那績效變好,你說(股價)長期會被冷落,當然不至於啦。」

國泰金控今天股價上漲1.32%,收在49.80元,反映市場樂觀看待前景,外界也關注,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壽險業避險成本是否大增?國壽方面預估,下半年避險成本可望控制得宜。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認為下半年來講,整個匯兌的風險,相對今年第一季會變得比較少一點。整個避險成本還是控制在,1%到1.5%之間。」

除了國泰金控公布指標的EV數據,富邦金今天也公布,截至2016年底,每股隱含價值為45.3元,年增幅度達14.4%,不過富邦人壽,第一季外匯避險成本2.03%,匯損金額高達10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匯損只有49億,虧損幅度高出外界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