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秀場天王 豬哥亮癌逝走完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招牌馬桶蓋頭、戲而不虐的主持風格、豬哥亮以台語俚語做效果,稱霸南台灣秀場,當年與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卻因賭債消失螢光幕前10多年,2009年重返演藝圈,電視電影都締造佳績,這位秀場天王,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豬哥亮的歌廳秀》:「朋友看完,一個報一個,一家報一家,豬哥亮的歌廳秀,節目精彩沒問題。」

1980年代,風靡全台大街小巷的馬桶蓋頭,台灣秀場天王豬哥亮,這回,卻真的從戲一般的人生裡,謝了幕。

「下車囉。」

5月15日清晨,豬哥亮罹患大腸癌末期在病榻上離世,享壽70歲,而他永遠留在人們心中的,就是那一口台灣國語,即興來個市井小民的段子,就能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藝人 豬哥亮 VS. 藝人 余天夫婦:「你也真奇怪,我跟她生三個都沒計較,你在計較什麼?打到流血了,我看。你沒看到,流血了。檳榔啦,流血!」

豬哥亮1946年出生,本名謝新達,31歲才展開秀場生涯,隨即一炮而紅,橫掃中南部秀場,與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但在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秀場一天10萬元,來的快,去的也快。

藝人 豬哥亮:「不要說發誓啦,若為簽這個發誓,我發最多誓啦,結果我還不是簽最大。」

賭博,一語成讖,彷彿是豬哥亮揮不去的詛咒,1988年10月8日,豬哥亮在藍寶石大歌廳後方遭到槍擊,1999年豬哥亮因為積欠大批賭債,離開演藝圈,這一消失就是10年。

藝人 豬哥亮:「十多年喔,因為我出國深造,所以才離開十幾年,現在十多年深造已經回來了。」

2009年以3C賣場廣告宣告正式復出,接下電視台綜藝節目主持工作,隔年立即獲得金鐘肯定,豬哥亮也參與電影演出,每年賀歲片檔期,幾乎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豬哥亮敗部復活,從秀場天王成了國片票房「破億天王」。

藝人 豬哥亮(2017.1.23):「跟阿公阿嬤說,我帶你去看電影,你帶他去看電影他不一定要去欸,你跟他說,豬哥亮拍的電影,他就願意看,因為你阿公阿嬤從年輕看我,看到老。」

頂著消瘦的臉龐,抱病宣傳,豬哥亮生前最後,仍掛念電影《大釣哥》,這一部改編自他個人經歷,傾進畢生心血的作品,然而,豬哥亮從2014年就發現罹癌二期,卻一心想多拍片,直到身體狀況實在無法負荷。

藝人 豬哥亮(2014.5.30):「覺得怪怪的,上一號為什麼會有很多血,檢查完了以後,就好快喔,昨天就已經決定了,就把那個診斷書就開給我,真正是大腸癌。」

藝人 豬哥亮(2016.10.11):「這次好多神都幫助我。我又活回來了,我已經地府走了一趟了,我堅持一直不想開刀。」

戲外人生,高潮迭起,在螢光幕前,豬哥亮總是真性情演出,留下一部部經典作品,讓觀眾無限懷念。擺動手臂唱著「豬哥亮的歌廳秀」,也終將成為好幾代人的共同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您還會想看↓↓↓↓↓↓
謝金燕為父換帥衣:續一派瀟灑出國深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