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聯手歐盟 力助台廠進軍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科技趨勢帶您看到,隨著全球物聯網產業持續加溫,加上政府透過政策推動的物聯網產業,資策會與智網聯盟,聯手歐盟國際標準組織,推動「物聯網認證標準」,希望能打通物聯網完整解決方案的,最後一哩路。

為了配合政府推動「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資策會與智網聯盟,聯手歐盟國際標準組織,在台推廣oneM2M發展的物聯網國際規格標準,希望透過完整的解決方案,加速台灣與國際大廠互通互連。

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處長 柯?堂:「我們是希望透過我們這個,經濟部工業局這邊的力量的話呢,把廠商集結起來,那因為我們看著很多人在用這個標準了,所以呢我們希望藉這個趨勢的話呢,那歐盟也剛好有,日本、韓國也都在用了,那可能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機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2015年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將從80億台成長至260億台。不過國內企業在發展物聯網相關科技產品時,常常遇到成本過高以及產品缺乏統一技術標準化,物聯網認證標準,將加大力度協助台灣打入歐盟市場。

智網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這是很重要的基礎的一個要求,所以我想這一個讓所有台灣的產品,未來做出來都根據這個標準,同時也做認證,可以在國際上可以通行無阻。」

施振榮也表示,除了物聯網,利用大數據創造更多附加價值的智聯網,則是台灣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