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嬰等不及要報到 消防員好威幫接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消防員,義勇成功接生。帶您看到,一名保六總隊楊姓員警的妻子,即將臨盆,沒想到在開往醫院路上,產婦的羊水突然破了,肚子裡的小女嬰等不及要報到,兩人只好把車停在新店安和消防分隊前呼救,這時8名消防隊趕緊出來迎接,安撫產婦心情,一切準備就緒,不到10分鐘,平安把女嬰接生出來。

消防隊員:「床墊 拿個床墊。」

一群人七手八腳,有人搬床墊,有人拿無菌手套,忙進忙出,還有人攙扶坐在塑膠椅凳上的孕婦。

消防隊員:「他如果真的出來了,我們就是要把它接出來了。」

消防員把羊水破了的產婦扶到分隊門口床墊上,要幫她檢查,但等不及了的新生命已經探出頭來,不到10分鐘。

消防隊員:「媽媽你有力嗎?」

聽到小嬰兒哭聲,所有人難掩興奮。5月10日,一名保六總隊楊姓員警妻子即將臨盆,驅車前往台大醫院路上,妻子真的受不了,兩人在新店安和消防分隊停下,隊員們趕緊上前接手。

當事人 蔡小姐:「我已經落紅了,那我覺得我應該要生了,消防隊員就很熱心,就讓我先坐下來安撫我的情緒然後叫我深呼吸,我說我真的來不及,我感覺到,那個疼痛的感覺我就是要生,我有聽到他跟我講說叫我加油,從我到分隊到順利分娩,其實只花了9分鐘的時間,對我跟我女兒而言,我覺得安和分隊小隊長林義傑,他其實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新店安和消防分隊小隊長 林義傑:「孕婦有表示她已經快受不了,所以我們就是先幫她做檢查,看如果小朋友真的出來,那我們只好就現場做接生的動作,還滿緊急,因為小朋友出來有稍微卡了一下下,沒有很順利的出來,那還好她的一些狀況不是非常嚴重,所以我們在那邊稍微喬了一下之後,有順利讓小朋友出來。」

其實這不是小隊長林義傑第一次接生,雖然還沒當爸爸,但從2002年畢業後至今,已經接生過5個小朋友。母親節前夕,幫楊姓夫婦接生,家屬感激萬分,還親自到隊上遞卡片,抱著健康的小女嬰合照留念,也對台灣消防隊員的專業訓練,按一個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