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150國30萬電腦 勒索病毒疑北韓搞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電腦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12 日到現在,已經有150 國 30 萬台電腦被感染。最新消息,全球兩大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與卡巴斯基,發現「想哭」2月版本的部份編碼,可能來自北韓政府掌握的駭客集團。

網路安全公司Avast稱,截至美東時間週一下午,受到勒索病毒感染的電腦數量,已經從上週五的平均每小時9000台,下降到每小時數百台,而且傳播速度還在繼續降低。受勒索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數量也沒有增加,依然是上週五就遭受重創的俄羅斯,臺灣,烏克蘭和印度。

不過,儘管病毒的傳播速度有所放緩,但網路安全專家卻擔心,這一病毒的升級版也許很快會出現,並帶來更大的威脅,提醒相關機構做好應對準備。

火眼公司威脅情報部門經理 John Miller:「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各機構需要作出思考,如果再有這樣的病毒爆發,最壞的情況下他們應該怎麼做,如何做好應對的準備。」

迄今?止,各國仍然沒有查出這起全球性網路攻擊的罪魁禍首。美國白宮安全官員稱,不排除「國家行?」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國土安全顧問 湯姆‧博斯:「如果能查出這次駭客攻擊的元兇當然很好,我們還在認真追查。」

不過,受到勒索病毒攻擊的受害者中,真正支付贖金的並不多。根據路透社的統計,截至週一上午,只有209筆贖金支付交易。美國白宮則提醒公眾,不要輕信駭客有關拿到贖金後會恢復受害者硬碟數據的承諾。

美國總統國土安全顧問 湯姆‧博斯:「儘管這一犯罪行?看上去是?了收錢,但目前看來只收到不足7萬美元的贖金,而且我們還沒有收到支付贖金後數據得到恢復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