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宣布缺席法網 納達爾馬德里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拿下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的「瑞士天王」費德勒,正式宣佈,將不會參加今年5月底開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這是費德勒連續第2年缺席這場紅土大賽。

剛剛在週六擊敗喬科維奇,結束了對喬帥的7連敗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又在週日與23歲的奧地利選手提姆惡戰兩個多小時,最終第5次奪得馬德里大師賽男單冠軍。

雖然從一開始就受到對手提姆的強力攻擊,但納達爾穩住局面,在第一盤中挽救兩個盤末點,在關鍵的搶七局取勝,之後再勝一盤奪冠。

早有「紅土之王」之稱的納達爾,今年在紅土賽場上保持15勝0負的驕人成績,並連奪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和馬德里三座紅土大師賽冠軍獎盃,也剛剛在積分上超越費德勒(Roger Federer),晉升世界第4。

在女單決賽中,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擊敗法國選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成功衛冕女單冠軍。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在5月底開幕,在此之前,只剩下羅馬大師賽一站紅土比賽。

今年初奪得澳網冠軍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則公布,他今年將專注在草地和硬地的比賽上,因此將會缺席今年法網的比賽。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