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帶一路」峰會落幕 數百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閉幕,會議期間,中共加大北京地區的安保,有數百訪民被抓,一些維權人士也遭 監禁騷擾。

5月14號到15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北京警方在會議開始之前,就大舉抓捕訪民,監控維權人士。

據在京訪民介紹,5月13號深夜,北京警方對訪民集中居住的王莊村、壽寶莊、西營村等,進行了大規模搜捕,數百名訪民被抓捕、遣返。

山東訪民 李延香:「半夜他們入室把我們從睡夢中給糾起來了, 我也是其中一個,被他們抓到了,一共(抓)8車人,都在一個樓裡。」

李延香說,被入室抓捕後,她擔心再出現此前她被綁架後,裝進麻袋扔到郊外的事,所以馬上報警,當晚,她被當地駐京辦遣返回家了。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惠則表示,5月8號,她就被警察上崗監視了,16號,她家樓下的警車才撤走。

北京維權人士 葛志惠:「昨天夜裡9點半,警車還有保安車就在我們家樓門口,我們哪兒都不能動,我只要出去,走一步跟一步,我去教會,他們就騷擾教會,然後教會的人說別再來了,把人都帶這兒來了,警察都過來了。」

葛志惠說,北京的查建國、徐永海等人也被上崗,無法出門,還有一些訪民遭到刑事拘留。

江西九江 張先生:「昨天人家給我打電話,有些人已經被接回家準備拘留了。」

據了解,因「一帶一路」峰會,被刑拘的有江蘇常豆豆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建華,還有湖南訪民蘭桂媛等。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北京「一帶一路」峰會 鎮壓訪民維權人士 
一帶一路論壇北京開幕 習近平:加碼千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