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翻版!?原是猝睡症作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台中1名20歲女大生,不但每晚睡覺都遇到俗稱的鬼壓床,情緒激動時還會突然軟腳倒地,讓家人以為他有通靈體質,天天帶去廟宇報到,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在作怪。

翻來覆去還是睡不好,半夢半醒中也曾聽到去世的家人在說話,從高中開始,女大生天天遇到俗稱的鬼壓床,聖經、佛珠不離身,直到看了醫生,才發現是罕見的「猝睡症」。?

睡眠醫學中心主任暨神經內科醫師 楊鈞百:「晚上睡不好,白天嗜睡,然後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她有時候會猝倒,有時候她太興奮的時候或生氣的時候會有雙腳無力倒地。」

猝睡症患者白天嗜睡,晚上也睡不好,往往還伴隨著幻覺,最嚴重的是只要大笑或驚嚇,情緒一起來全身就會無力,說睡就睡。

睡眠醫學中心主任暨神經內科醫師 楊鈞百:「清醒跟睡眠調控機制有問題,通常都是下視丘,有一個叫下視丘素(hypocretin)減少,所以就是為什麼他沒辦法維持白天清醒,也沒辦法維持晚上睡覺。」

根據統計,平均每兩千人就有一人罹患猝睡症,通常發生在10到20歲的年輕人身上,目前無法根治,但隨著年紀增長,症狀會逐漸緩解。

睡眠醫學中心主任暨神經內科醫師 楊鈞百:「老師說你不專心,怎麼在上課睡覺,所以影響人際關係啊,同儕關係,這個病很特別就是,你稍微睡一下他會比較好。」

醫師表示,白天可以小睡片刻3到4次,每次10到20分鐘,並維持情緒穩定,都有助於紓緩猝睡症所帶來的生活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