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自然農法10年有成 自製農具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悲觀的人經常自艾自憐,樂觀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盡量保持心情愉悅。帶您到雲林,去認識一位 身障青農 王貴仙,他雖然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想辦法克服困難,不但自製農具、堅持自然農法,也將農業實務經驗分享出去 。

吃力推推車到玉米田工作,雖然一邊的手腳不好使,青農王貴仙獨自承擔4甲地的農活,怡然自得。

青農 王貴仙:「當人家可以背很重的肥料桶下田工作,或是藥桶,那我也是可以背,但是就是最大的特點,就是常常跌倒,常常會把機器給摔壞掉,摔壞掉還好,人沒摔壞就好了。」

王貴仙是點子王,不能長久彎腰除草,就自製火噴槍來烤草,還符合自然農法的理念,堅持不使用化肥、農藥,甚至連有機資材也不用,常常讓媽媽看不下去。

青農王貴仙媽媽:「不然你也下一點肥料,要不灑一些農藥,讓蟲子不要靠過來,但是他還是繼續做他的,他要這樣做就讓他做,他有興趣就好,不然能怎麼辦!」

青農 王貴仙:「我這是採比較屬於自然農法的,就是一般來講,有機還有在防治,我這個是讓它自生自滅,我只是管理好,管理好的時候就是讓它,該活的活下來,該走的就不要勉強把它留住。」

不只堅持自然農法,王貴仙還以生態池儲水,儘量不抽取地下水灌溉,將稻田裡的雜草,一步一步壓進土裡當肥料,這十年務農路,每一步都看得到他對土地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