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盡孝道 南投兄弟檔返鄉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南投縣魚池鄉青年劉俊豪和弟弟2個人,為了照顧生病的父親,回鄉創業,經營民宿,日式木屋的建築風格,十分典雅。一起去看看。

日式禪風木建築,和四周的翠綠山林融合在一起,顯得幽靜典雅。民宿的主人劉俊豪說,4年前,憑著一個簡單的想法,就一頭栽進這個行業。

民宿業者 劉俊豪:「我爸他身體有一些狀況,我們就想說,又1個人住在山上這邊而已,就是怕常常有一些狀況沒有人去幫忙做處理。想說那就回來找事情做,不知道做甚麼,就想說不然做民宿,滿單純的,就是讓人家來住宿這樣。」

談起自己的父親,劉俊豪說,他雖然嘴巴沒說,其實心裡很高興。

民宿業者 劉俊豪:「我跟我爸屬於那種比較傳統的父子,比較少講那種內心話,多多少少有一些默契啦!剛開始也是磨合,現在覺得這樣也還不錯,對啊,至少他比較不會無聊。」

從屋頂樑柱到牆面全部採用木質建材,還有古早味的窗戶栓,手推式房門,讓遊客享受和大自然親近的氛圍。

遊客:「這裡的環境很優美,房子進去都有木頭的香味,所以進去給人家一個很舒服的感覺。」

從甚麼都不會,到邊做邊學,劉俊豪說,只要能陪伴在父親身邊,一切辛苦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