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舟賽 邀奧運划船冠軍馬帝歐友誼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為期一個月的 慶端陽 鹿港國際龍舟賽,今年有國內外共109隊參賽,日前 (15日)義大利奧運選手馬帝歐 ,應邀前往鹿港福鹿溪,與彰化縣選手交流切磋,彰化縣長魏明谷期望這次的友誼賽,能夠讓外國朋友體驗鹿港傳統民俗龍舟活動及傳統文化之美。

彰化縣長 魏明谷VS. 義大利奧運選手Matteo Stefanini:「馬帝歐(Matteo),加油。」

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的加油下,跟隨著鼓聲的節奏,義大利奧運選手馬帝歐(Matteo),和另一支龍舟隊伍展開競技。他說龍舟不同於賽艇的施力方向,福鹿溪的環境很好,這次的友誼賽很有趣。

義大利奧運選手Matteo Stefanini:「它是非常有趣的,希望可以多待一個禮拜,我也希望能夠參賽。」

鹿港國際龍舟賽聲名遠播,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希望藉由邀請奧運選手為龍舟賽加持,增加鹿港龍舟賽能見度。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這一次邀請了全世界21個國家,還有本國的隊伍,一共有109隊參賽的選手,我們今天很高興,特別邀請義大利的奧運選手馬帝歐Matteo,今天來到這個現場,跟我們在座練習的龍舟賽的選手,一起來切磋技藝。」

為期一個月的慶端陽鹿港國際龍舟賽,從14日開始正式登場,希望民眾在參與的同時,也能一起來嘗美食、賞古蹟、玩民俗,體驗彰化鹿港的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