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屆1年 智庫民調:支持度54%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蔡英文總統執政即將滿週年,各項民調出爐,根據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支持蔡總統的民眾有54%,不支持39.7%;滿意蔡總統表現的民眾佔41.3%,不滿意的佔52.9%。至於2018年縣市長選舉,有33.9%的民眾會優先考慮投民進黨候選人,有23.5%的人投給國民黨。

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執行長 洪耀南:「大概呈現一個趨勢,叫三比二比一,民進黨支持度大概維持三成,國民黨大概兩成,時代力量大概一成。」

趕在520蔡總統就職滿一週年前,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政黨形勢變化最新民調報告」,面對即將到來的2018縣市長選舉,民眾會優先考慮民進黨候選人的比率是33.9%,高於國民黨的23.5%及無黨籍的13.5%,若2020總統選舉,郭台銘以無黨籍身分出來參選,則民眾支持率,蔡英文仍以37.6%,贏過郭台銘的30.1%和朱立倫墊底的15.3%。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第一個沒有權威領導,第二個沒有黨產來做配合,第三個它內部的遊戲規則,是非常紛亂的,這三個條件加起來其實,預言了國民黨,未來它的分裂之局,為什麼郭台銘的民調會高過朱立倫,這就非常清楚了。」

根據調查,即使蔡政府上任後面對年金改革爭議,民眾對民進黨好感度,仍有39.4%,其次,是時代力量30.3%,國民黨以25.2%吊車尾,綠營立委分析,民眾對國民黨的反感度,高於民進黨,主要在這段時間來,國民黨在立法院的表現使出焦土策略,純粹為反對而反對,卻提不出具體改革方案。

雖然民調顯示,民眾對蔡總統上任後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但支持蔡總統的比率仍有54%,高過不支持的39%民眾。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蔡英文政府面對的狀況就是這個,就是她有一件事情,支持改革,但是卻嫌妳做得不夠或太慢,跟反對妳這改革的人,他同時會出現在不滿意度上面,所以他會拉高(不滿意度)。」

即便如此,蔡英文就任總統才1年時間,施政不滿意度就快速衝高,綠營立委認為「民眾對台股上萬點無感,反倒是對政壇亂象很反感」,呼籲執政團隊,要再加把勁、努力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