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轉型靠Fintech 鎖定年輕客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台股投資人結構問題引起關注外,協助客戶下單的證券商,也出現獲利緊縮,實體分行裁撤 消息,不少券商紛紛轉型,推出Fintech 金融科技概念,目標在年輕客群中,進行推廣。

介紹人員:「這邊主要是雷達圖,它主要是針對成長面、配息面、技術、獲利、籌碼、評價跟整體的體質,總Total會出現一個個股評價的分數。」

投資資訊又是基本面,又是技術面,很難判斷哪檔股票才有潛力,國內公股券商業者開發智慧選股APP,透過大數據分析,將每支股票打個分數,簡單幾個動作,找出明日之星。

華南永昌證券副董事長 許元禎:「那目前看起來整個時代朝行動下單、電子下單這個趨勢是已經成形了,那Fintech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我們如何透過友善的介面,然後把這些資訊,有效的傳遞到使用者的手上。」

不景氣影響,證券商獲利也大打折扣,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4月電子下單佔53.33%、成交金額占50.89%,但手續費競爭下,全體證券商獲利8.64億元,月減48.94%,要拼獲利,得動腦筋,尤其是在年輕客群上。

國內大型券商,元大、凱基,以Fintech為主軸,主打財富管理,群益金鼎證券,順勢推出,具備AI功能的語音助理APP,國泰、康和證券,則推出新電子下單服務,富邦證券,則推線上開戶APP,也都看準,40歲以下的年輕客群。

華南永昌證券副董事長 許元禎:「那像年輕人為甚麼不下單?包括說薪資太低等等的,或是他們認識還沒這麼多,但是我覺得無論如何,提早為年輕人做投資方面的教育,本來就是應該開始的。」

儘管台股交易市場主力,依舊是高年齡層族群,但市場更替下,隨著多元商品推出,證券業者看好未來趨勢,搶先一步布局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