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病毒疑來自他們!揚言公開中朝核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散佈電腦勒索病毒「想哭」的幕後黑手,究竟會是誰?駭客組織「影子掮客」公開聲明,表示將在網路上釋出更多駭客工具,並揚言公開,中共、俄羅斯與北韓的核武資料,引起外界諸多議論。

白宮國土安全及反恐顧問 博塞特:「截至今晨已有150多國及3萬餘台電子設備遭勒索病毒侵襲。好消息是,上周末以來,病毒擴散情況已有所減緩。」

電腦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疫情延燒多日,中毒電腦的所有檔案被強制封鎖並加密,受害者需支付贖金才能解密,否則檔案將遭刪除。各界紛紛猜測,究竟誰才是幕後黑手,有外媒報導指出,疑似散佈「想哭」病毒的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16日在發表聲明。6月起會出售、並公開讓駭客能入侵廣泛使用的電腦、軟體及手機的工具資料,連微軟系統最新的Windows 10也能攻破。甚至揚言要公開俄國、中國與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的資料。

俄羅斯總統 蒲亭:「微軟已公開指名這起病毒的來源是美國情報機關,俄國與這起事件沒有任何關聯。眼下我就是這麼看的!」

日前有資安專家指出,這波勒索病毒攻擊應該來自俄國或烏克蘭的駭客,他們駭入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竊取美國特務研發用來刺探微軟(Microsoft)電腦的軟體。不過,微軟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私藏大量電腦系統的漏洞資訊,因不慎外洩才遭不法人士利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更藉機表明病毒來源就是美國情報機關,以駁斥駭客來自俄國的說法。

面對指控,白宮國土安全及反恐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否認 "WannaCry"由國家安全局製作,但坦承,確實因存在「較大的漏洞」而被駭客盯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