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百歲人瑞義演 千歲歌仔戲團華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端午節就快到了,華山基金會邀請千歲歌仔戲團,演出「仙鄉歲月」戲碼,,讓爺爺奶奶們 重溫童年是在廟會看野台戲的回憶。

一群年齡超過千歲的歌仔戲團,演出「仙鄉歲月」戲碼,獻上壽桃、壽麵,祝賀兩位百歲人瑞健康長壽。

大寮區百歲人瑞 陳簡:「很高興。(歌仔戲有好看嗎?)讓你們大家這樣子(祝壽),我就很開心,(那你感覺今天歌仔戲演得好看嗎?)有啊,哈哈哈。」

看到兩位百歲人瑞臉上露出笑容,這群平均年齡超過65歲團員都非常開心,有信心一直表演下去。

千歲歌仔戲團團員 王美英:「很感動,真的很感動。所以我們會繼續的練下去,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也都可以去參加。」(())

千歲歌仔戲團團員 簡黃碖:「很好啊,很快樂啊,你沒發現我快要80歲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嗎,哈哈哈,我的臉也非常光滑,都沒有皺紋呢。」

千歲歌仔戲團團員 沈美吟:「在這裡跟阿嬤們在一起,就是很開心,而且他們都很可愛。」

千歲歌仔戲團老師 洪芳美:「我們每一次對演出呢,都不含糊,我們從梳頭化妝,到服裝,我們都講究到位。」

為了鼓勵更多失能、失依、失智老人走出家門,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心,華山基金會每年三節都會辦活動,邀請長輩們同樂。

華山基金會高市市站長 林瓊惠:「邀請所有長者,就表演也好,觀眾也好,都是長輩的這樣的角色,就讓大家讓社會大眾更重視現在老人服務的區塊。」

基金會表示,後續還有「端午愛老人運動會」,並贈送全台2萬多位長輩端午禮品,只是活動經費還有缺口,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讓更多長輩得到關懷與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