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干預UGL調查 港泛民提譴責罷免動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被揭露涉嫌干預立法會專責委員會,調查他涉貪收取澳洲企業UGL五千萬元。民主派將在本周提出譴責動議,要求罷免周浩鼎的議員資格,並研究是否彈劾梁振英。

梁振英本周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承認親自修改UGL文件交給建制派議員周浩鼎提交委員會,多個民主派政黨當日先後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舉報梁振英與周浩鼎,涉嫌公職人員行為不當,並企圖隱瞞行為。

民主派議員星期三中午開會討論後,決定引用《議事規則》49(B)啟動譴責、彈劾身為委員會副主席的民建聯周浩鼎的議案。

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周浩鼎容許梁振英以特首身份干預整個立法會事務;第三是周浩鼎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時是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的,但他今次的事件,給人的印象是特別地、專門地為梁振英服務。」

至於會否啟動彈劾特首梁振英,民主派議員表示還要仔細研究。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 郭榮鏗:「究竟梁振英違反了哪一條法例、議事規則等等,究竟梁振英的做法有沒有構成藐視立法會和不尊重,或者破壞三權分立等等《基本法》的問題,都要很細心的研究。」

民主派將在本周五的內會上提出譴責周浩鼎動議,預計最快在6月7日的大會上討論。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