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示警兩韓恐衝突 遣特使分赴美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三表示,與北韓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很高,同一天,也派出兩位特使,分別前往美國華盛頓和日本東京,遞交文在寅的親筆信函,就新政府政策和美日兩國交換意見。

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三在南韓國防部會議上表示,因為北韓威脅要用核武器以及導彈對抗美國,所以與北韓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很高。

南韓總統 文在寅:「在北方界線以及三八線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很高,這是事實。」

北方界線指北韓和南韓之間的海上分界線,而三八線是雙方在陸上的分界線。

文在寅表示,北韓的核武器以及導彈技術近來發展迅速,不過,一旦發生衝突,南韓有能力還擊。

週三稍早,南韓統一部表示,文在寅對北韓奉行的是制裁和對話並存的雙軌政策,因此南韓努力尋求重新啟動與平壤的溝通渠道。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LEE DUK-HAENG:「政府的最基本立場是,應該重新啟動與北方的溝通渠道,不僅僅只是為了溝通本身,而是為了維護半島的穩定。我們正在尋找多個途徑來恢復溝通。」

統一部發言人還說,南韓當局現在每天都會去兩韓邊境的板門店溝通辦公室,檢查北韓方面的反應。

南韓與北韓之間的溝通渠道在2016年2月被平壤單方面切斷。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