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涉妨礙司法?共和黨領袖:勿驟下判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美國主流媒體,最近頻頻爆料,一下子說川普對俄羅斯官員洩露國家機密,一會兒又指控川普,說他曾要求前FBI局長科米停止調查弗林。現在司法部決定啟動調查,不過共和黨領袖、眾議院議長表示,在沒有充分證據前,不要妄下評斷。

週二晚間,《紐約時報》援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高層官員提供的證據報導說,總統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停止調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與俄羅斯的關係一案。

這一指控的證據來自科米自己的備忘錄。該備忘錄記述了2月14日,也就是弗林將軍辭職後的第二天,科米與總統川普的對話。《紐約時報》的文章引據了其中的部分內容:

川普對科米說:我希望你看清你該要怎麼做,讓這件事過去,放弗林一馬。川普接著說:弗林是個好人,我希望你讓這件事過去。

報導還顯示,川普還說,弗林並沒有做錯什麼事。但科米的回應很簡單,只說:我同意弗林是個好人。

隨後,科米將這份備忘錄分享給了FBI高級官員和關係密切的人員。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我對《紐約時報》的報導感到震驚,總統想要停止正在進行的FBI調查案,有關他的緊密政治同事。」

對於該報導,白宮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總統從未要求任何人停止任何調查,包括弗林將軍所捲入的案件。這一例證並沒有真實或準確地還原當時的對話場景。

眾議院議長里安指出,希望有充分證據後再做評價。

眾議院議長 里安:「我們不能靠推測和暗示來下結論,這裡有太多的政治戲碼,我們的工作是要拿到事實,這要很嚴謹。」

眾議院民主黨週三再次發起呼籲,希望獨立調查俄干預大選的案件。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 Eric Swalwell:「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會是最全面的辦法,去弄清究竟。」

《彭博社》的報導分析說:已經有國會民主黨質疑川普是否觸犯「妨礙司法公正」,而這一指控可以讓總統遭到彈劾。

福克斯新聞當家主持人漢尼提(Sean Patrick Hannity)的最新評論指出:當前,反川普媒體、華府舊勢力(Washington deep state)、民主黨、共和黨建制派、絕不要川普運動(Never Trump),五大勢力已經協同在一起,向在任總統發起空前打擊。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