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饗宴無極限 QLED量子電視正式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高階電視現在是競爭越來越激烈,三星電子,今天來台發表QLED量子電視,主打不同於OLED的高階技術,儘管要價不斐,卻也引發話題。

今年在CES 大展上,一鳴驚人的新一代 QLED 量子點技術電視,國際大廠三星,今天正式引進台灣,不僅支援4K HDR高解析度,整體還能做到窄邊框與高曲度,在各種明暗色彩下,皆能達到100%色域空間的飽和顯示。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 李戴燁:「那我們今年希望能透過,QLED的上市,能夠讓整個的需求,更加的往上推進,我們的預計成長目標是超過30%,然後我們的市場率的話是,現在是坐二望一。」

與其他主流面板相比,OLED採主動發光設計,但面板壽命較短,又有殘影烙印問題,較適合用於手機:量子點技術在製造成本上,與 高階 OLED 相差不多,儘管有漏光現象,但耐久性和穩定度,較為優秀,甚至可以跟夏普主力面板技術,IGZO (氧化銦鎵鋅)正面對抗。

科技達人 Tim:「應該說它(QLED)節能會變高,它的顯色技術跟它(IGZO)是有所比擬的情況下,當然以良率來講,那它這次的量子點還是有它厲害的地方。接下來它把這個技術用在平板上,甚至於它接下來的Note 8身上。」

量子電視號稱新一代高階面板,卻也要價不斐,75吋電視就要將近25萬台幣,首度進軍台灣,加上挾帶市占率領先優勢,這回能否撼動國內電視版圖,相信市場很快就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