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盛產逾2成 農委會攜零售通路商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每年6月是台灣香蕉的盛產期,去年因受颱風影響,香蕉產量低,價格平均破百,經過一年復耕,今年香蕉產量 比去年超過2成,為避免價格崩盤,農委會攜手 零售通路業者,行銷台灣香蕉。

南投集集合作社理事主席 黃榮炫:「果軸的部分盡量挑選短一點的,因為它如果種在海拔越高,它這個蒂頭,這個果軸,呈現的那個會越短。」

香蕉季來臨,哪款香蕉最好吃呢,專家表示,民眾可以選擇果軸較短的高山蕉,因質地綿密、口感Q,保存時間也較長,不過去年香蕉價格創天價,平均一根要價28元,民眾似乎陰影還在。

民眾 張女士:「很多價錢,我是比較認識的攤子買。」

民眾 紀女士:「現在香蕉有時候買幾根就要100多塊,但最近好像有降一點。」

去年香蕉價格狂飆,平均每公斤102元,估計要到今年6月才會降到30元左右,為了防止價格崩盤,農糧署攜手零售通路業者,行銷台灣優質香蕉,也滿足小家庭、小資女消費市場,農民將香蕉以小把或單指裝袋,零售通路商也研發多款香蕉產品,蛋捲、泡芙、波士頓派多種口味,延長香蕉的賞味期。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 林敏雄:「我們在3個月前就預測到,香蕉可能會盛產,所以我們也有這個準備,我們會,研發更多的東西來促銷這個香蕉,我們身為,最大的本土通路,我們一定會,幫助這個農民。」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去年颱風,所以這一次都會集中在6、7月之間,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分批出,這樣的話就不會,同時間把貨送到市場,那價格就會跌下來。」

台灣每年約有1萬4000多公頃面積栽種香蕉,前幾年產量穩定,但去年受3個颱風影響,生產約31萬公噸,農委會表示,今年期望達到35萬公噸,另外,在銷售方面,除了內銷,也將推往日本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