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育兒難?哺乳求診數4年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您收看好樣Formosa。新手媽媽都希望孩子,可以喝到自己的母乳,但有醫院發現,因為哺乳問題來求診的患者越來越多,原因跟現代人生活飲食息息相關,但醫師也說,只要學會正確的餵奶方法,就可以有效避免。

躺在媽媽的懷裡,喝ㄋㄟ ㄋㄟ ,當媽媽的總想讓自己寶寶喝到健康母乳,但小心方法不對,不只奶水量變少,媽媽也會受傷。

民眾 鄭小姐:「一直努力擠擠擠(母乳),但是因為太認真了,所以那時候過度的操弄它,所以它就受傷了,整個受傷紅腫的很嚴重。」

民眾 劉小姐:「那時候,應該是有吃到比較油膩的,半夜真的是睡不著,真的很想哭,因為整個(乳管)就是塞住,是完全自己手擠,用他剛剛教我的方式是真的擠不出來。」

小朋友喝不到奶,媽媽的心情跟著落到谷底。台中榮總統計,因為哺乳問題來求診的媽媽,逐年遞增,光是去年就有1500位。

中榮婦女醫學部主治醫師 劉芝谷:「乳汁淤積,然後導致說乳房有發炎,然後膿瘍的發生,更嚴重是她這狀況可能變成全身性的感染,那可能會有菌血症發生。」

醫師表示,現在的媽媽壓力大,加上飲食油膩,都會讓乳汁黏稠,導致乳腺發炎,但學會手擠奶,就能有效預防。

護理部母嬰親善個管師 劉羽嫣:「乳頭的部分的一些疏通,然後乳暈的柔軟,乳葉的部分搭配按摩讓寶寶吸吮,就比較能夠有效率的把這些硬塊,黏稠的乳汁帶出來。」

醫師表示,手擠奶的過程如果感到刺痛,也可以冷敷十分鐘減輕疼痛,緩解乳腺炎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