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大玩咖 帶著劉其偉到苗栗微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出「就是愛探索,藝術大玩咖,帶著劉其偉到苗栗旅行」計畫,到苗栗縣內4所國中小學進行巡迴展出,日前來到第3站通霄國小,並與校內美術班舉行聯展,小朋友們在校園內就可以欣賞到大師級畫作,感受藝壇頑童 劉其偉 關愛生命與社會的生活態度。

六年級美術班的學生化身為藝術導覽小小解說員,為參觀的來賓 解說已故知名畫家劉其偉的畫作,學生說,很開心可以擔任解說員,不但可以看到許多畫作,還能了解這些畫的意義,感受劉爺爺的創作精神。

通霄國小美術班學生 林同學:「劉爺爺的畫都會訴說著一些古老的故事,讓我們淺顯易懂,雖然非常的抽象,但我非常喜歡這幅畫。」

通霄國小美術班學生 黃同學:「劉爺爺用比較簡單的非洲面具,卻能充分的將非洲的藝術完整的表達出來,而且圖中他還敘述著巫師們做法時的表情和咒語,讓我們一下子就了解整幅畫他想講的故事。」

認為親近文化藝術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和機會,《游於藝》計畫開始萌芽至今,已進入第13個年頭,用藝術做為媒介,為孩子營造多元學習平臺。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徐繪珈:「我們把劉其偉的畫,製作成一個適合教育的巡迴展覽,送到學校裡面來,讓小朋友們在學校就可以看到像博物館級一樣的畫作展覽,那老師們就可以把這些畫作,變成他教學的工具,設計到教案裡面去,小朋友們就可以透過老師的教學,深入的去學習劉其偉他的背景、他的畫作。」

通霄國小校長 彭鴻原:「所有的展現其實都是孩子們他們平常辛勤的努力,透過各界的支持,提供這樣的舞台,讓我們孩子有這樣多元的發展。」

將學校變成一座博物館,在校園內就可以欣賞大師級畫作,並感受作者「關懷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